樱桃玛奇朵

🌞

我的老板哪有这么可爱?! [04-07]

ooc
主煊陌,含嘉陌
小学生文笔请见谅
霸道(?)总裁与臭屁实习生的故事~

4 自午餐聚会那天,胡文煊就开始想法设法接近林陌。他向周围的同事们打听林陌的性格与爱好,并养成了和喜欢在储藏室里闲聊的姐姐们讲八卦,对一切提及林陌的流言蜚语洗耳恭听。胡春杨把他可笑的行为举止看在眼里,多次劝告他也不听,就干脆当作看戏。

胡文煊从他的"研究"中得知了这间公司是林陌白手起家发展的。林陌聪明伶俐,事业心重,大学毕业后就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创立了S企划社,靠着机灵的脑子与和年龄不符的经验在短短3年内让公司生意兴隆。

他的背景所因,林陌是个非常注重努力的人。胡文煊也从经理打探到每个月,林陌都会邀请那月份各个部门表现得最优秀的职员一起吃饭,激励他们再接再厉。于是,胡文煊开始卖命的工作,发愤忘食,甚至主动加班为公司创建新策划。连平时严厉苛刻的父亲也感叹道,我的儿子终于长大了。胡文煊心想这应该是他这辈子最努力的时刻吧。

果然,越努力越优秀。胡文煊的佳绩被经理看到了,经理也推荐他让他参与这月份的午餐聚会。

聚会的地点是一家高级酒店的法式餐厅。推开餐厅那扇沉甸甸的大门,眼前展开的是一个风格奢华的阔大空间,天花板上华丽的水晶吊灯,每个角度都折射出如梦似幻斑斓彩光。华美的欧式桌椅、小巧精致吧台,都漆成纯白色,处处散发着贵族气息。每张桌子上都摆放着一个白色的瓷花瓶,花瓶里粉色的玫瑰柔美地盛开,与周围的幽雅环境搭配得十分和谐。公司提前订了整间餐厅,餐厅里就只有林总和这月表现好的职员。

他们坐在一张摆着纯白色桌布的长桌,各自就位后,坐在胡文煊旁边的职员与他搭话:“胡文煊是吗?你可真了不起,我在公司这么多年,还是头一次遇到一个被林总邀请的实习生。”

胡文煊笑着回答道:“前辈过奖了。我只是觉得既然有这个机会,就要好好把握,取得好成绩。”

“说得好!年轻人就是要有野心!林总就是喜欢年少有为的年轻人。”

是吗?胡文煊表面上浮现出一个礼貌的微笑,内心却无比兴奋。

5 午餐会开始了,胡文煊恍然发现林总就坐在他的对面。开胃菜是一盘新鲜爽口的法式生蚝,胡文煊却对面前的林总更感兴趣。他全神贯注地盯着林总,发现他眼睫毛长得可以在上面滑梯,娇小的嘴巴却有着丰厚的唇瓣,而因为嘴巴小的缘故吃东西也是小口小口的,像只啃着萝卜的兔子。

“胡文煊是吗?我从周经理听说你这个月表现得很好,要继续努力哦。”林总突然开口道,笑得眼睛弯弯的。胡文煊被那温柔的眼神注视着,只愿能一辈子沉浸在那片目光中。

“谢谢林总,我以后也会继续努力。”

“对了,你父亲对你期望很高,可是不要有太多压力,尽心竭力就好啦。”

"谢谢林总的关心。" 胡文煊平静地答道,实际上却恨不得手舞足蹈。

一转眼,午餐会到达了尾声。是时候回去干活儿了。眼见林总就要返回司机的豪车,胡文煊三步并作两步地追上前,喊道: "林总!"

那人回过头来,见胡文煊气喘吁吁的样子,问道: "怎么啦?"

"林。。。林总。。。" 胡文煊连忙平复自己的喘息声,继续说道: "林总,我知道这可能会有些突兀,可是我想说,我对创业非常感兴趣,而且以后也要接手父亲的公司,所以想借机向您多多学习关于企业方面的事情。"

林陌耐心地听完胡文煊的话,觉得这小子挺有出息的,值得栽培。

话音刚落,林陌开口道: "好啊,我很欣赏你这个努力向上的精神。以后若有什么机会的话我会邀请你的。"

"谢谢林总!" 胡文煊感激地说道,彬彬有礼地鞠了个90度的躬。

林总走远后胡文煊才敢露出欣慰一笑。计划的第一步成功了。

6 林总果然说到做到,开始邀请胡文煊参与高层人士的会议。刚开始,资深职员对林总这前所未有的行为有些许排斥,毕竟怎能让屈屈一个实习生参加讨论公司机密的会议。但随着时间的流逝,连最固执的职员也被胡文煊精湛的业务能力征服了。

胡文煊和林总走得越来越近,前者总是想出各种借口接近林总,比如故意加班等林总下班,好让他们有机会“偶遇”,搭上几句话。再比如时不时跑去隔壁的星巴克为林总买他最爱的香草拿铁。而后者也没有对他亲近的态度做出任何反坑,结果胡文煊胆大包天,甚至养成了天天为林总买早餐的习惯。

胡文煊和林总关系的发展大家也看在眼里,经理拍了拍胡文煊的肩,说道:“这臭小子,不知道你是怎么让那个铁面无私的林总喜欢上你的,可是这对你的将来很有利益,别出错了。”

喜欢?如果是胡文煊想的那个喜欢就好了。

大家对他的行为没什么意见,只有林总的秘书向与林总日亲日近的胡文煊投来厌恨的目光,咬牙切齿,暗地里紧握拳头。他心里好像有种说不出的滋味,好像全世界的蛇胆都在自己肚子中翻腾,他受不了,想把这种苦吐掉,但是这东西刚到嘴边,又硬生生地咽了回去,空留他一口苦涩。

7 “文煊,你今晚有空吗?” 林陌突然问道。

一听到那几个字从林总口中传出,胡文煊顿时停下了脚步,脑子开始胡思乱想。

“文煊?你听到我说的话吗?你的脸有点红,是不是发烧啦?” 见胡文煊沉默着,林陌又开口问道,把手举起来就要贴向胡文煊的额头。

“啊,我,我没事,只是觉得有点热!哈哈。。。我今晚有空。当然有空!” 胡文煊勉强止住了自己的遐想,慌张地回应道。

“哈哈没事就好。今晚有公司的聚会,刚好嘉羿今天请假了,多了一个空位出来。这是和高层人士促进关系的机会,会对你有好处。”

听了林总的话,胡文煊难免感到些许失望。可是至少能和林总一起出去,他自我安慰道。

“嘉羿是谁啊?” 胡文煊好奇地问道。

“嘉羿是我的秘书,就是那个跟你身高差不多,栗色头发的男生。” 林陌解释道。

胡文煊挠了挠自己的脑袋,可终究对这个嘉羿毫无印象。也不怪,胡文煊对林陌以外的人一率不感兴趣。

他只想着今晚的聚会,一定要把握时机。

TBC

评论(1)
热度(62)
© 樱桃玛奇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