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玛奇朵

🌞

我的老板哪有这么可爱?!【14-17】

ooc

煊陌,含嘉陌

小学生文笔

霸道(?)总裁与臭屁实习生的故事~

14 当林陌对上嘉羿那双深邃的眼睛时,看到他眼里交加的震惊与忿怒时,他的内心是崩溃的。居然让自己的秘书看到自己大白天在公司里与小他六岁的年轻实习生热吻,身为总裁的形象与威严一瞬间就毁了。不过他最担心的并不是自己,反正他心里清楚,为他工作那么多年的嘉羿是不会出卖他的。他担心的是胡文煊。往坏一方想,嘉羿可能会仗着胡文煊为了取得利益故意勾引总裁这个理由灭了他尚未起步的事业。而他心里的最深处也害怕,害怕胡文煊会因此而放弃与他逐渐发芽的感情。

他在不知不觉中,已经爱上了这个阳光活泼,总是冲着他撒娇却不失沉稳的男生。

说起胡文煊为他买早餐的习惯,其实是林陌的随口一句"我的早餐是咖啡哈哈"引起了小男生的惊愕。

"您怎么可以光喝咖啡啊? 空着肚子喝咖啡很容易得胃病的。" 胡文煊斥责道。

他继续嚷道: "不行,我明天开始就天天给您带早餐。"

林陌觉得没这个必要,他好几年都这个样子了也没事儿,他试图拒绝,说太麻烦了可胡文煊就是不顾他的再三推辞,执着于为林陌买早餐。胡文煊倔强起来可真像一头蛮牛,一句话也不肯听,林陌就拿他没辙了,也没把他的话当真。

第二天早上,林陌一如既往只喝了一杯咖啡就赶着上班。当他踏进自己的办公室时,却发现摆满文件的桌子被一个大纸袋占据了。他好奇地瞥进纸袋一看,是一碗热乎乎的豆浆,还有新鲜出炉的油条,香味扑鼻,马上激起了他的食欲。他仔细看了看,发现纸袋上还贴了一个便利贴,上面貌似蝌蚪文的字体不禁让他笑了笑:

"林总,早啊! 这是您的早餐,不知道您喜欢吃什么所以我就买了我最爱吃的豆浆油条啦! 不喜欢的话告诉我哦我会买别的~ 一定要记得吃!! 不可以空着肚子喝咖啡!!"

----- 世上最帅的胡文煊

林陌笑了笑,嘴角微微上扬。没想到这小子真的说到做到。他把便利贴摘下,小心翼翼地放进抽屉里。然后拿起汤匙,吹着热腾腾的豆浆,开始吃起来。

豆浆的味道是甜的,是暖的。

15 自从大学毕业后,林陌就再也没有谈恋爱了,已经好多年没能享受别人给予的温暖。在大学时,他和一位学长在一起,感情还算稳定,对方也总是温柔体贴,处处为他着想。可是,人的本质是善变自私的,人不可貌相。爱人劈腿的消息晴天霹雳,三年的感情就这么画上了句号。

分手之后林陌就一心想着事业,马不停蹄地工作,似乎只有工作才能填满内心的空虚。渐渐的,他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一个人吃饭,一个人逛街,一个人睡觉。

单身也挺好的,多了一份自由,但也少了一份温暖。他以为自己已经麻木了,可是当他回到空荡荡的家时,寂寞与孤独的侵袭让他窒息。

胡文煊就像一支蜡笔,给他暗淡的生活沾上了色彩。在胡文煊身边就仿佛被炙热却温暖的火焰包裹着,只要在他身边,寒冷就会离之而去。遇到胡文煊让他觉悟,关心你的人是存在的,只是他来晚了点。

他不想让这个人受伤,他想要他永远开开心心,无忧无虑地笑着。他下定决心了,他要保护这个人。

当嘉羿转身从办公室跑出去时,林陌也跟着追上了。

"嘉羿!"

跑了好一会儿,林陌总算追上了。嘉羿站在天台上,扶着栏杆,静静地凝望着天空。

听到他的脚步声,嘉羿缓缓地转过头,见是林陌,只是苦笑了。

“林总,是您啊。” 他淡淡地说道,语气中却带着一丝苦涩。

“嘉羿。。。关于刚才的事。。。” 林陌试图解释,但还未说完,就被嘉羿打断了。

“林总,我知道您要说什么。您放心,我不会告诉任何人的。” 嘉羿笑着,眼睛却毫无笑意,暗淡无神。

见林陌满脸疑惑的样子,他继续说道:“林总,您知道吗?每天把胡文煊的爱心早餐放在您桌上,我心里有多难受。当我看到您对着他笑时我多么希望您身边的人是我。可终究,无论我多么惦记您,多么照顾您,您心中始终没有我。“

林陌默默地听着他那番话,表面上装似平静,心里却五味杂陈,实在是不知所措。他根本没有注意到嘉羿对他的感情,而自己也只是纯粹把对方当成一个勤奋好学的优秀职员。

“我。。。我真的没有发现到。嘉羿,对不起。“ 纠结了好久可除了”对不起“这三个字他好像什么安慰的话也说不出口。

“别说了。您说了我只会更难受。“ 

嘉羿走向林陌,对上了他的眼睛。他的眼睛里含着无法用笔墨形容的悲伤,心爱的人就在眼前,可又宛如处在千里之外,貌似触手可及,却永远也抓不到。

“放心吧。我不会出卖您的。“ 他勉强地笑了笑,转身就走了,”砰“地一声关上了门,那刺耳的声响仿佛在告诉他,你的感情就此结束。

 

16 胡文煊在空空如也的宽大办公室里反复徘徊,焦虑地等着林陌回来。嘉羿冲出门时林陌也跟着跑出去了。理智告诉他,留在办公室不追逐才是当下最适当的抉择,于是他只是咀嚼着手指心急如焚地等着林陌。

虽然实际上才过去了几分钟,胡文煊却觉得过了好几年。当林陌终于返回办公室,他立马扑上前追问:

“发生了什么事? 您不会有事吧?“

林陌心想,这傻小子,到了这种关头都自身难保了,一般人都会先担心自己吧,哪还有心思去关心别人。

林陌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轻轻拍了拍胡文煊绷紧的肩膀,安慰道:

“我没事。我跟嘉羿说好了,他不会告诉任何人的。“

胡文煊听了松了一口气:“您没事就好了。”

林陌忍不住戳了他一下:“傻小子,你还担心我?一般人都会先担心自己的前途吧。“

胡文煊只是笑了笑,答道:“我没关系,只要林总没事就好了。“

林陌不禁感叹,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傻,却又这么真诚无私的人呢?就算身处万丈之深的悬崖,却还是回头牢牢地抓紧身旁人的手,就算掉入深谷,还是把身旁人紧紧搂进怀里,任肌肤被岩石划破也要维护到底。

三人再也没有提及那件事,向往常一样打招呼,如同什么事也没发生过。嘉羿也遵守承诺,一句话也没说。不久,这件事就被埋没了。

 

17 胡文煊在纠结一件事。他烦到晚上在床上翻来覆去也睡不着,工作时也心不在焉,完全提不起精神来。他异常的状态连同事也注意到了。有一天,胡春杨实在忍不住开口问道:

“你到底有什么心事啊?整天看你愁眉苦脸的搞到我心情也不好了。“ 他抱怨道。

胡文煊惊讶地看着他,嘴开到下巴都要跌在地上了。

“你怎么知道啊?“

“拜托,你当我是傻子么?你脸上写着 ’我很烦‘ 三个字好不好。“

胡文煊羞怯地挠了挠头:“那个。。。就是。。。”

胡春杨受不了他的支支吾吾,嚷道:“你结结巴巴什么啊有话就直说!”

胡文煊沉默了好久,胡春扬都要不理他了他才终于开口道:“还没在一起就先上床是不是不好啊?”

胡春杨差点把嘴里的咖啡喷出来。

“你说什么?给我从头解释到尾!” 他双手叉腰命令道。

胡文煊只好把事情的一五一十说出来,不过当然没有说对象就是林陌。

胡春杨故作一副深思熟虑的样子,虽然他本身的恋爱经历屈指可数,可是身为长辈总要有长辈的范儿吧。

“依我来看,如果你真的喜欢这个人的话,就要拿出你的诚意,好好追她,让她觉得你对她是真心的。”

“所以就是要做什么?” 胡文煊一脸懵逼地看着他。

胡春杨真的很想打脸。胡文煊平时那么聪明,怎么到感情这事儿就迟钝地像个木头?

“哎,就是约会啊!带她出去吃饭去游乐园什么的。”

胡文煊听了他的话,突然眼前一亮,好像之前的烦恼瞬间被抛到九霄云外。

“我知道了!哥你是最棒的!”

“知道就好。”

胡春杨翻了个白眼,回到自己的桌子开始工作。

胡文煊则是兴奋地掏出了手机,打开微信,寻找与那人的聊天纪录,发了个消息:

“林总,您周末有空吗?”

TBC

评论(3)
热度(68)
© 樱桃玛奇朵 | Powered by LOFTER